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流动儿童回流现增势 城乡夹心人何处是故乡

2017年03月2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亿流动留守儿童群体中,被大城市“赶回去”的回流儿童群体正在不断扩大,大城市“隐性制度排斥”是主因,但他们在“老家”的境况也不容乐观
在1亿流动留守儿童群体中,被大城市“赶回去”的回流儿童正在不断扩大,或在日后成为重要社会问题。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黄姝伦 陈少远)在1亿流动留守儿童群体中,被大城市“赶回去”的回流儿童正在不断扩大,或在日后成为重要社会问题。

  中国首本流动儿童蓝皮书《中国流动儿童教育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3月28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机构向公众发布。在研讨会上,有学者指出上述问题。

  “回流儿童”主要指曾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在大城市读过书,最终却不得不返乡的留守儿童,其中不乏部分“第二代的流动儿童”。此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曾指出,该部分儿童比例已由2010年的35%上升至2013年的5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