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局:南方地区就业形势好于北方

2017年03月30日 08:11
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成为吸纳就业的主体;民营经济成为创造新增就业岗位的主力;小企业就业增长快于大中型企业;中西部地区对就业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南方地区就业形势好于北方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网站29日发布消息说,2012年至2016年,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基本稳定在5.1%左右。同时,就业格局呈现出五大新特点:

  一是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成为吸纳就业的主体。2012年至2016年,三产就业人数占比从36.1%升至43.5%,成为吸纳就业最多的产业。二是民营经济成为创造新增就业岗位的主力。国有企业就业人员连续减少,2014年和2015年末分别比上年末下降6.3%和12.2%,2016年三季度末同比下降5.4%。三是小企业就业增长快于大中型企业。四是中西部地区对就业增长的贡献率提高。五是南方地区就业形势好于北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