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2017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2017年01月23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2016年度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指出,今年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城镇新增劳动力仍然处于高位,农业转移劳动力仍然保持一定的规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今年就业总量的压力依然比较大。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目前城镇新增劳动力仍然处于高位,农业转移劳动力仍然保持一定的规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今年就业总量的压力依然比较大。

  他认为,背后的原因主要是,2012年以来,中国劳动年龄人口呈现总量持续下降的趋势,但由于受教育等因素的影响,劳动者进入劳动力市场存在滞后期。

  2017年1月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2016年度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6年的年度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