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野化放归大熊猫“和盛”确认死亡

2017年03月3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死亡事件使大熊猫野化放归项目蒙上阴影。研究机构回应:我国大熊猫野化放归尚处于探索阶段
资料图:大熊猫“和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中国一家大熊猫繁育机构证实,一头野化放归的大熊猫去年在野外环境遭不明动物攻击后死亡。

  3月2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大熊猫“和盛”与“倩倩”的情况通报》(下称《通报》)中证实,2016年9月27日,中国野化放归大熊猫“和盛”佩戴的GPS项圈发出报警信号,研究人员连夜搜寻,翌日在石棉栗子坪保护区内确认“和盛”死亡。

  被发现时,“和盛”尸体右肩、右耳及右后肢等具有明显外伤。通过临床解剖等多种诊断手段,最终确认“和盛”是由于遭受不明动物攻击,造成全身性细菌感染而死于败血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