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北动物园辟谣:赠台大熊猫“团团”没病死 一切如常

2016年05月16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饲养大熊猫“团团”的台北市立动物园辟谣表示,网传“团团”病亡的信息为不实谣传,赠台大熊猫的饲养情况一切如常
为澄清“团团”病故谣言,台北动物园发出了“团团”与5月16日台湾报纸版面的合照,证明“团团”无恙。 图自台北市立动物园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16日下午,不少大陆媒体开始流传一则“台北市政府宣布,大陆赠台的大熊猫团团,因感染犬瘟热死亡”的不实消息。而许多媒体转载的源头,均引用自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在5月16日下午2点39分发出的一条微博。

  对此,负责养育赠台大熊猫的台北市立动物园迅速辟谣表示,相关信息为不实谣传。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金仕谦还说,“不信的话,可以去大猫熊馆看看即可确认”。

  为澄清“团团”病故谣言,台北动物园还特别发出了“团团”与5月16日台湾报纸版面的合照,证明“团团”无恙。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