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门口可交起异地起诉状 这14家法院将试点

2017年03月31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个高级法院和七个中级法院开展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形成机制后将向全国推广
不管案子归哪个法院管辖,当事人可就近或自愿选择法院,提交立案材料及办理涵盖庭审、执行等项诉讼事务,不必长途奔波。这项名为“跨域立案诉讼”的服务将在全国14家法院试点,或将解决异地诉讼难、诉讼累问题。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不管案子归哪个法院管辖,当事人可就近或自愿选择法院,提交立案材料及办理涵盖庭审、执行等项诉讼事务,不必长途奔波。这项名为“跨域立案诉讼”的服务将在全国14家法院试点,或将解决异地诉讼难、诉讼累问题。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法院“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工作培训会在福建泉州召开。据《人民日报》报道,最高法院在会上提出,全国七个高级法院和七个中级法院将开展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试点,总结试点经验并形成机制后将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 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