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引绰济辽”环评终过关 绰尔河生态退化压力大

2017年04月0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称,“引绰济辽”会将绰尔河地表水资源开发利用率由18%提高至45%,对文得根水库下游绰尔河水文情势、两岸湿地及水生生态将产生不利影响
3月31日,环保部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引绰济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在批准的同时称该工程虽然削减了引水量,但对绰尔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仍然较高,该河仍存在生态系统退化风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总投资为237亿元的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在第一次环评被拒之后,终于二次过关。3月31日,环保部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引绰济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下称《批复》),在批准的同时称该工程虽然削减了引水量,但对绰尔河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仍然较高,该河仍存在生态系统退化风险。

  “引绰济辽”工程计划在嫩江支流绰尔河的中游新建文得根水库,通过输水线路将水引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和兴安盟,并向沿线城市和工业园区供水。根据最新的环评书,调入水用途为工业和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占总调水量的84.71%。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