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高校全日制博士生助学金将提高 每月增250元

2017年04月0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被写入2017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近日,多所中央高校公布全日制博士生的补助标准调整幅度,每生每年提高3000元;若按月计,提升幅度为每月上涨250元
中国高校博士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上涨正式提上日程。此前,该项工作曾被列入2017年的中央政府工作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中国高校博士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上涨正式提上日程。此前,该项工作曾被列入2017年的中央政府工作报告。

  近日,已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央高校发布官方消息,称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将全日制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提至每生每年15000元,较此前标准上涨3000元;若按月计,提升幅度为每月上涨250元。

  据上述学校官网消息,依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7〕5号)(下文简称《通知》)文件相关要求,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提高全日制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