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权威专家:雄安交通设施用地要突破单一功能制约

2017年04月05日 22:00
借鉴国际城市交通发展经验,实现交通枢纽与周边用地的一体化开发是建设生态城市和绿色交通系统的关键
资料图:陆化普。图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4月5日消息,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为避免重蹈“现代城市病”之覆辙,雄安新区应做好综合交通系统的顶层设计,建设绿色智慧交通系统。

  陆化普说,雄安新区是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也是具有综合城市功能的现代化新城,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发动机”之一。这是由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功能定位决定的,是由解决“现代城市病”的城市发展目标决定的,是由创新发展理念决定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