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未来或发展到两三百万人口

2017年04月05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策第一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详解雄安新区规划:新区不会发展成特大城市;探索在内陆地区闯出创新发展驱动新模式;非副都,北京一些优势资源将逐步转移;白洋淀要恢复湿地、设立国家公园
资料图:邬贺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汪苏)雄安新区的三个县加起来大概130万人口,如果未来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的迁移,加上创新创业的进来,将来可能发展到两三百万人口。”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4月5日在做客“人民直播”时透露。

  邬贺铨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雄安新区并没有规划发展成为人口超千万的特大城市。虽然其远期规划面积2000平方公里与深圳市面积相近,但人口密度不会那么高,规划面积包含了白洋淀的水域面积。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