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邬贺铨:不能让雄安区重蹈房价过快上涨覆辙

2017年04月05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表示,政府目前出台的一些措施,是想暂时把炒房的热潮控制住、稳定住,并不一定是说雄安的房子今后就不许买卖了,雄安也不要建房、不要卖房了;雄安新区将探索房地产改革,比如,发展公租房,以及按照落户标准买房
资料图:邬贺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汪苏)“政府目前出台的一些措施,是想暂时把炒房的热潮控制住、稳定住,并不一定是说雄安的房子今后就不许买卖了,雄安也不要建房、不要卖房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4月5日在做客“人民直播”时表示,过去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房价过快上涨甚至失控的情况,不能让新区重蹈覆辙。

  他表示,新区房价不断上涨,开发成本也会水涨船高。雄安具有的一些吸引投资家、企业入驻的条件,会被房价所解构,“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