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2016年多城市出现自来水超标

2017年04月0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天津的自来水在2016年出现了超标,主要是自来水中消毒剂余量较低,不能维持对微生物的抑制。部分城市未对外公示水质监测信息
自来水污染虽不像雾霾那样易被察觉,但其危害程度并不比空气污染低。4月7日,环保组织向财新记者提供一份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天津的自来水在2016年出现了超标现象。陈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自来水污染虽不像雾霾那样易被察觉,但其危害程度并不比空气污染低。4月7日,环保组织向财新记者提供一份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天津的自来水在2016年出现了超标现象。

  该份《2016年全国省会城市自来水水质调查》,由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下称绿网)撰写。绿网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通过搭建环境数据库致力于污染防治的非营利性环保组织。该自来水水质调查得到了SEE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等机构资助,报告根据自来水公司、建设部门、水务部门和卫生部门信息公开数据,选择了31个省会城市(含直辖市)中心城区2016年的自来水水质进行研究,包括水质公开状况和达标情况,并梳理了政府在水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