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贪污受贿滥权 河南省委原常委陈雪枫被公诉

2017年04月07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雪枫被控的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三项罪名横跨13年,主要发生于他在企业任职期间
资料图:陈雪枫。 沙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共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首个省委常委陈雪枫近期被检方提起公诉。

  据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荆州市检察院已向荆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现年59岁的陈雪枫(1958年9月出生)是河南开封杞县人,煤矿技术人员出身,多年来一直和煤炭打交道。在多年的企业家生涯中,陈雪枫曾获得诸多荣誉,是河南企业界的风云人物。商而优则仕,2011年陈雪枫进入河南省政府担任副省长,2013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