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非京籍公租房申请现场:超千人排队

2017年04月1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被申请者视为北京市公租房历史上对非京籍“最友好”的项目,申请难度有多大?
距离该项目公租房管理中心开门接受申请材料仅半小时,排队人口数目已经超过300人,据说天微微亮就有人来排队。财新记者8点30分赶到,只排到153号。财新记者 曹文姣/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非京籍也能参与保障房摇号?京城房价一路狂飙突进 ,北京官方几轮强力调控之后并未有明显松动。在4月6日,北京市政府终于祭出向非京籍居民增加保障房供应的杀手锏,但房源仍相当有限。

  4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将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但要求针对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

  4月7日上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官网宣布,为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切实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的住房制度,决定将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剩余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职工和新北京人无房职工开展配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