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试点合作型保障房 非京籍可申请

2014年09月25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合作型保障房首批试点5000套,年底前有望摇号分配,单套建筑面积60平米以下,购房者平均花费约30万;居民家庭退出合作型保障房时,由政府组织回购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北京市人大召开会议对《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进行了二审,“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改称为“合作型保障房”,其单套建筑面积将被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同时,按户籍制度改革相关规定,享有与北京市城镇居民同等社会保障待遇的非京籍人员,可申请保障房。

  根据北京市人大官网消息,在9月24日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德林对《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作了报告,报告提出了修改上述意见。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