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女子托中介买“内部房”被骗 损失各担一半

2017年04月1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发布一起典型案例,上海何女士委托中介联系购买“内部房源”遭遇诈骗,法院判决损失各担一半;专家称购房者应当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勿轻易相信“内部信息”
本想买“内部房源”,花了33万元拿到订房确认单后,却发现自己被中介骗了,何女士于是将骗子所在的房产中介告上法庭。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 记者 单玉晓)本想买“内部房源”,花了33万元拿到订房确认单后,却发现自己被中介骗了,何女士于是将骗子所在的房产中介告上法庭。近日,最高法院公布这起典型案件。

  2012年10月,何女士委托某房产经纪公司,表示欲买某热销楼盘的商品房。经该公司联系介绍,尤某以帮忙认购该楼盘“内部房源”为名,收取了何女士10万元的“购房意向金”。不久,该公司通知何女士前往中介门店领取了订房确认单。何女士当场向该公司支付了3万元佣金,同时向尤某支付了20万元“办事费”。2013年5月,何女士发现该订房确认单是伪造的,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