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2017年04月17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八大后,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5个副省级城市已开展市县巡察;巡察重在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盯住土地出让、财政专项资金、惠民工程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如何层层传导压力,让中央决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如何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4月17日,中央纪委官网“学思践悟”栏目发表题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文章,对巡察制度这一着眼于基层的党内监督环节进行阐述。

  巡视是中共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一场“政治体检”。目前,中共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建立专门巡视机构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