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吉林省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度最高

2017年04月18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7)》称,调查发现约2/3的省份的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低于总体平均水平。家长满意度最高的省份为吉林,其后为广东、重庆、湖南;一些教育资源丰富的省份,如江苏和上海,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度却低于总体平均水平
2017年4月18日,《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7)》(下称蓝皮书)发布,蓝皮书称,中国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平均满意度为70.8分,半数以上家长认为学校应试教育倾向严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一份覆盖全国样本过万的调查显示,中国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总体不高。2017年4月18日,《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7)》(下称蓝皮书)发布,蓝皮书称,中国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平均满意度为70.8分,半数以上家长认为学校应试教育倾向严重。

  该项调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腾讯网联合发起,共有13561位家长参与,其子女就读学校分布于31个省份。

  调查显示,家长普遍对学校的应试教育普遍感到不满。在参与调查的家长中,六成以上认为学校应试教育倾向严重,其中31.3%认为“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