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涉嫌审稿流程造假 国际医疗期刊撤107篇中国学者论文

2017年04月21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7条被撤论文发表于2012-2016年,署名都为中国学者
4月20日,国际医疗期刊《肿瘤生物学》发布声明,对107篇已发表论文进行撤稿,这些论文发表于2012-2016年,署名都为中国学者。斯普林格网站截图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王明婷)4月20日,国际医疗期刊《肿瘤生物学》发布声明,对107篇已发表论文进行撤稿,这些论文发表于2012-2016年,署名都为中国学者。声明写道,出版商和编辑根据出版伦理委员会的建议,收回这些文章,因为“通过深入调查,我们有强烈的理由相信这些论文的同行评审流程受到影响”。

  “同行评审” 为一种审查程序,即请同一领域的其他专家学者来评审学术论文。大多数国际学术期刊采用这种方法来评判学术论文的质量,从而决定投稿是否采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