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长焦虑拼娃 私校抢手“减负”令难行

2017年04月22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办学校“减负”,民办学校“抢跑”,沪上家长热衷将孩子送到课外培训机构“拼娃”。中小学生学习负担,已成上海重大民生问题
在上海,中小学生的学习负担已成为重大民生问题,从市委书记到普通百姓都投以关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在上海,中小学生的学习负担已成为重大民生问题,从市委书记到普通百姓都投以关切。

  一个说法可对此作形象说明——有家长花大价钱买了学区房后,发现学区对口的公立小学“变差了”;但要把孩子送进优质的民办小学就读,竞争异常激烈,必须先把孩子送进课外培训班,加班加点“拼一拼”。

  上海家长为何焦虑?教育主管部门多年力倡“减负”而剥离的应试训练,是否会从公办学校转移到民办学校和机构?眼下,公办学校还需要再减负吗?日前,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基础教育减负政策研讨会”上,多位上海学者、中小学校长和家长代表就此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