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社保降费两年为企业减负1300亿元

2017年03月01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社保连续降费,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称,2015、2016两年共降低企业成本大约1300亿。今年年初,失业险再次阶段性降费。游钧指出,若政策落实到位,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00亿元
3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称,2017年初出台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预计将为企业降低200亿元成本,且降低费率不会影响失业人员的待遇。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 记者 王明婷)3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称,2017年初出台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预计将为企业降低200亿元成本,且降低费率不会影响失业人员的待遇。

  近年来,社保降费已提上日程。根据人社部官方数据,在2015年连续社保降费后,社会保险五险费率总和已经从41%降低到了39.25%,降低了1.75个百分点。

  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预测,2017年社会保险费率总和可能将降低到36.85%,“也就是说,在过去3年多,我们的社保费率降了4.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