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费陆续下调 共可为企业减负约1200亿元

2016年04月20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5月1日起,社会保险又迎来新一轮降费。这次费率下调,终于涉及了“五险”中占比最高的养老保险,但是调整幅度并非“一刀切”,而是根据各地养老保险基金的存量予以区分

  【财新网】(记者 石睿)自去年开始,五项基本社会保险中的养老、工伤、失业、生育保险费率皆有下调,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也即将合并。上述举措实施之后,企业成本究竟能降低多少?对个人的影响又有多大呢?

  早在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就提出“适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将其作为降低企业成本的重要措施。

  2015年2月,失业保险首开降费之门,由此前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的比例,整体下调至2%;其中,单位和个人缴费的具体比例由地方确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