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可试点药品“团购” 深圳探索曾被指垄断

2017年04月25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认为:判定GPO是不是垄断,关键是看整个遴选过程是否公平公正公开;GPO形式本身没有问题
广州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可试点集团采购模式,即GPO模式。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可试点集团采购模式,即GPO模式。4月25日,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在参加广东广播电视台《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段宇飞介绍说:广东省将从源头治理药品价格虚高,管住药品采购价格,允许广州和深圳两个副省级城市以市为单位,试点GPO采购。这意味着,广州或将成为继上海、深圳之后,又一个试点GPO的城市。

  不过,目前公开资料方面暂无关于广州药品采购试点GPO的信息。4月25日下午,广州市卫计委宣传部门有关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问询时也表示:关于广州药品采购是否采用GPO模式,目前该部门没有信息可供发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