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瞄准大户 专属农业大灾保险将在全国200个县推出

2017年04月27日 12:11
这次会议决定,今明两年将在河北、黑龙江、安徽、河南等13个粮食主产省选择200个左右县,推出保障金额覆盖农资、化肥等直接物化成本和地租的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新农业救灾机制,在全国200个县推出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以适应广大农户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迫切需求,进一步提高农业大灾保险保障水平。

  这次会议决定,今明两年将在河北、黑龙江、安徽、河南等13个粮食主产省选择200个左右县,以水稻、小麦、玉米为标的,在面向全体农户的基本险基础上,推出保障金额覆盖农资、化肥等直接物化成本和地租,面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