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邢台一化工厂臭气致村民住院 周边现渗井暗管

2017年05月1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化工厂始建于2007年前后,一路之隔就是耕地,距最近的农户不足一公里,村民称最初建设时并不知情
河北兴飞化工有限公司和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地理位置图。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黄莉瑶)尽管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在河北邢台市宁晋县东汪镇南丁曹村,很多村民外出和耕作时还是戴上口罩。4月29日傍晚,一股强烈刺激性气体从村子西侧的市属工业园区大曹庄管理区飘来,酸臭的气味越来越浓,持续了30分钟。不少人当场被熏吐,还有老人被送去了医院。

  愤怒的村民赶到化工园区,循着味锁定了河北兴飞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兴飞化工),并打电话举报。根据当地政府通报,4月30日,邢台市环境监察大队了解到,兴飞化工的三氯异氰脲酸钠车间在进行管道焊接作业时,由于操作不慎,于4月29日19时许发生持续半小时的火灾,期间产生刺激性气味飘到了南丁曹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