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受贿案一审 受贿超1.5亿元

2017年05月11日 16:52
199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保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项目审批、业务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428亿余元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5月11日消息,2017年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受贿一案。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5月11日消息,2017年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受贿一案。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王保安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保安先后利用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秘书、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综合司司长、黑龙江省省长助理(挂职)、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项目审批、业务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428亿余元。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王保安的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