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必新:注重培育司法人才的悲悯情怀

2017年05月20日 20:49
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认为,司法人才要关注十个方面基本素养的培育,包括对人类命运的终极关怀及对诉讼当事人的悲悯情怀
资料图:江必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5月20日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法治理论引领,加强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交流互动,推动法治实践,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5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召开与巡回区法学院(校)合作协议签署暨“法治人才基本素养”专题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江必新出席并讲话。

  江必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作用、历史意义和目标要求,系统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政法院系和实务部门要加强资源共享和交流互动。第三巡回法庭和巡回区各法学院(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和实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署的重大任务,充分认识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意义,共同肩负起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发展的历史重任。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