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必新:行政诉讼要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2017年05月11日 10:16
最高法院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研讨会召开,江必新强调各级法院要通过对每一个行政案件的审理,促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促进社会法治化治理
资料图: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 刘刚/CFP

  【财新网】据中国法院网消息,5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研讨会在第二巡回法庭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治国家进程的重要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新行政诉讼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江必新指出,行政诉讼是我国三大诉讼制度之一。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