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遏高校抢人战 违规校将失长江学者推荐资格

2017年05月2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双一流”后日趋激烈的高校竞价抢人大战,教育部第一把制度实锤落下:对片面依赖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的高校,停止下一年度长江学者推荐资格
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规定, 对于违规引进人才,片面依赖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的高校,将停止下一年度长江学者的推荐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教育部遏制高校竞价抢挖人的制度实锤落下第一锤。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教育部规定, 对于违规引进人才,片面依赖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的高校,将停止下一年度长江学者的推荐资格。

  此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3月12日举行的两会教育部发布会上已公开表态,将对高校恶性人才竞争“逐渐做出制度安排”,如改变大学人才的评价机制;引导各高校形成联盟,制定公约,对薪酬、条件在大体上做出规范;鼓励各所高校自身加强对人才聘用合同契约的管理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