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何为中产争议不断 研究称中产≠中等收入群体

2017年05月25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李强等人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认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所占的比例已经较大,但真正意义上的中产阶层比例仍然较小。并且,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社会结构差异越来越大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所占的比例已经较大,但真正意义上的中产阶层的比例仍然较小。从实际生活水平以及社会经济地位等角度来定义的中产,要远小于中等收入群体。

  并且,中产阶层越来越集中于城市和东部地区,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社会结构差异越来越大。

  近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李强和博士生王昊在《社会》2017年第37期发表的一项研究,得出以上结论。其研究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05年、2010年、2013年的数据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