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租房向“新北京人”配租将至少占三成

2017年05月27日 09:47
这批公租房已经开始享受“先看房,后登记”,在6月4日至6月5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可现场看房
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未来将添更多“新北京人”公租房。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各区面向“新北京人”配租的房源应不少于当年本区新分配房源总量的30%,包括公开配租、单位集体趸租及产业园区配租公租房等。图/东方IC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未来将添更多“新北京人公租房。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各区面向“新北京人”配租的房源应不少于当年本区新分配房源总量的30%,包括公开配租、单位集体趸租及产业园区配租公租房等。与此同时,未来北京公租房房源将由各区组织摇号分配工作,解决本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同时,面向本区户籍、在本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在本区工作的非京籍无房家庭配租。

  “新北京人”分配比例敲定

  不久前,本市在保障房领域首推“新北京人”专配房源,高米店家园、马泉营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率先面对“新北京人”专配30%房源。对于后续的公租房项目,“新北京人”能享受到多少专配房源呢?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