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7年来至少16名厅以上官员被执行死刑

2017年05月2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副国级成克杰、副省级赵黎平、郑筱庾、段义和、吕德彬、王怀忠、胡长清,厅官李培英、卢万里、高勇、李真,姜人杰、许迈永、李友灿、金鉴培、曾锦春;其中赵黎平、段义和、吕德彬三人故意杀死情妇或妻子
资料图:赵黎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7年5月26日,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伏法,这名昔日内蒙警界主官犯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四宗罪。至此,据财新记者统计,本世纪以来被执行死刑的副厅级以上官员至少16人。

  据新华社消息,5月26日上午,山西太原中院依照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赵黎平执行死刑。由此,赵黎平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名因杀人伏法的贪腐高官,也是继河南原副省长吕德彬、济南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后,第三名为杀人付出生命代价的高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