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月高官审判:七“虎”收监 赵黎平死刑待复核

2017年03月0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已有八名高官入监服刑;背负杀人、受贿等四宗罪的赵黎平是否伏法,尚待最高法院复核
资料图:赵黎平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农历新年后、全国“两会”前,落马高官“去库存”步伐加紧。案件宣判方面,2017年2月共有七名高官领刑,分别是:正部级“老虎”周本顺杨栋梁何家成,法院首“虎”奚晓明、北京首“虎”吕锡文、一汽集团原掌门徐建一及工商系统高官孙鸿志。其中,奚晓明受贿金额过亿,被判无期徒刑,其余六人被判9年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财新记者统计,加上今年1月被判判无期徒刑的副国级高官苏荣,2017年已有八名高官进入监狱服刑,十八大后落马且获判的高官已累计有65人,其中12人被判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