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被双开

2017年06月0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虞海燕倒台与其秘书金晋哲、对手冯杰均有关
资料图:虞海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6月4 日晚些时候发布消息,甘肃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时距离虞海燕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不到五个月。

  虞海燕是中共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位省部级高官,也是今年以来被查公布的第一虎。

  消息称,虞海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和巡视干部,打探巡视信息,干扰监督执纪工作;变公务接待场所为个人奢靡享乐据点,长期占用企业提供的住房和车辆;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国有企业大额资金外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