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积金将“账随人走”? 地区差异成难点

2017年06月06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预计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近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近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央视财经报道称,此举是为了方便跨省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平台开通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相关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汪利娜认为,搭建该平台主要应是针对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过去公积金使用很大的一个问题是不能保障刚需,很多二次、三次置业的多次使用公积金,政策目标不确定。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