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撤销涉抄袭博士学位案终审落槌 北大再败诉

2017年06月10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博士于艳茹因论文涉嫌抄袭被撤销学位一案近日迎来终审判决,北大上诉被驳回,但于艳茹是否能恢复学位仍不可知
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于艳茹因一篇论文涉嫌抄袭被撤销学位一案迎来终审。一审被判程序违法的北大不服判决上诉,遭二审法院驳回。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于艳茹因一篇论文涉嫌抄袭被撤销学位一案迎来终审。一审被判程序违法的北大不服判决上诉,遭二审法院驳回。但学者认为,于艳茹是否能恢复学位仍是未知数。

  财新记者日前从于艳茹二审代理律师处确认了上述判决结果。二审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北京大学提出要求撤销一审判决等上诉主张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此判决为终审判决。

  由于一审判决回避了实体问题,仅认定北大程序违法,长期关注高等教育法律问题的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姚荣曾指出,北大可以在满足法院指出的合法性要件后,继续作出撤销学位的决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