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处罚涉抄袭博士被判程序违法 校方将上诉

2017年01月1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一涉嫌论文抄袭博士于艳茹学位被撤一案一审宣判,因违反法定程序,适用法律存有不当之处,海淀法院判令北大撤销《关于撤销于某博士学位的决定》;但专家表示,于艳茹的学位能否保住仍属未知
2017年1月17日,北大一涉嫌论文抄袭博士于艳茹学位被撤一案一审宣判,北大败诉。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2017年1月17日,北大一涉嫌论文抄袭博士于艳茹学位被撤一案一审宣判,北大败诉。因违反法定程序,适用法律存有不当之处,海淀法院判令北大撤销《关于撤销于某博士学位的决定》(下称《决定》)。但学者表示,于艳茹的学位能否保住仍属未知,因法院未对于艳茹是否存在抄袭一事作出判定,北大可在满足法院指出的合法性要件后,继续作出撤销学位的决定。

  判决做出后,财新记者已联系北京大学方面。1月17日下午14:49,北京大学微博发布“关于于艳茹事件宣判结果的声明”(下称“声明”),称对海淀法院的判决不服,将上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