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解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7年06月12日 09:47
对土地等资源性资产,要按照中央已有的部署继续搞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对非经营性资产,主要是探索建立集体统一运行管护机制,这方面不宜搞折股;经营性资产,是这轮改革的重点,要着力推进资产确权到户,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
资料图: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财新记者 梁莹菲/摄

  【财新网】据人民网6月11日消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解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表示要选择权交给我们农民,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以下为解读全文:

  牵一发而动全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必须总体部署,重点推进,先行试点。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中央要求,农业部、中央农办今年在全国选定了100个县先行先试。

  唤醒农村沉睡资产,促进保值增值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