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转基因非法种植溯源难

2017年05月06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农业部就转基因监管问题约谈辽宁、吉林等八省,并向湖南、广西等七省份发出整改通知书
2017年5月5日,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张宪法在农作物生物育种产业化高层研讨会上表示,农业部对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严厉打击,但是非法种植溯源比较困难,幕后种子公司很难抓到。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近年来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的新闻时见报端,2017年5月5日,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张宪法在农作物生物育种产业化高层研讨会上表示,农业部对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严厉打击,但是非法种植溯源比较困难,幕后种子公司很难抓到。

  据媒体报道,2016年农业部门查出近5600亩非法转基因制种玉米。其中,新疆福海县2016年5月查出并销毁2000亩,陕西靖边县2016年8月铲除近3600亩。张宪法透露,2016年各级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1486人次,检查研发试验单位467家次,主要农作物制种基地2349家次,种子加工经营企业40054家次,进口加工企业3868家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