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届高校毕业生月均收入不到4000?报告详解热门专业

2017年06月1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放缓,中国大学毕业生在国企就业的比例4年间下降6个百分点。2016年就业率最低专业仍为法学;容易失业的“红牌专业”为美术学,音乐表演等
国企招聘岗位下降趋势仍在继续,2016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在国企就业的比例较4年前下降4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国企招聘岗位下降趋势仍在继续,2016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在国企就业的比例较4年前下降6个百分点。

  日前由麦可思研究院(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以下简称《报告》)透露, 相较2012届中国大学毕业生,2016届毕业生在国有企业就业的比例从25%下降至19%,在中外合资/外资/独资企业就业的比例从12%下降到8%,而在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从53%上升至6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