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北将迎入汛最强降雨 京津冀为强降雨中心

2017年06月20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6月22日至23日,北京大部地区将普降暴雨,西部和北部沿山有大暴雨,局地还会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4日,华北、黄淮和东北地区南部将有一次区域性的强降雨过程。北京、河北局地有大暴雨。此次降雨过程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华北地区出现的最强降雨,具有累计雨量大、降雨时间长、局地降雨强的特点。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昨天(6月19日),北京再次出现降雨天气,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直径2.5厘米的冰雹。河北、辽宁也迎来了夹带冰雹的冷涡雷雨。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4日,华北、黄淮和东北地区南部将有一次区域性的强降雨过程。北京、河北局地有大暴雨。此次降雨过程将是今年入汛以来华北地区出现的最强降雨,具有累计雨量大、降雨时间长、局地降雨强的特点。

  预计21日至24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辽宁西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安徽东北部和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北京西部和北部沿山、河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5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预计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2日和23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