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再获校友大额捐赠 高瓴张磊捐3亿元设发展基金

2017年06月23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张磊6月23日向母校人大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这是该校本月内获得的第二笔校友大额捐赠,此前刘强东携京东集团捐出3亿元
资料图: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任芳言)人大校友再次发力捐助母校。据人大新闻网报道,6月23日,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

  上述报道称,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同时为学校新设创新型交叉学科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这是中国人民大学在一个月内获得的第二笔来自校友的大额捐赠。早前的6月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携其创办的京东集团,宣布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这一捐赠金额在当时创下了人民大学建校以来的最高捐赠纪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