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穿越彩虹 航母辽宁舰今早抵港

2017年07月0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庆香港回归20周年,辽宁舰将停留至7月11日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于7月7日早晨穿越彩虹,抵达香港,将在香港停靠五天,并于8日、9日开放给香港市民参观。

  截至记者发稿时,舰队已经过香港岛西南进入中部水域,预计停泊在青衣以南海面。而辽宁舰编队抵港后会在昂船洲军营举行欢迎仪式。

  航母编队由航空母舰辽宁舰、及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三艘属舰组成。

  在TVB的视频中,身长300米的辽宁舰,及其甲板上的歼15舰载战斗机以和直升机,正平稳行驶在海面。编队中的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及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和 “济南舰”行驶在辽宁舰的前方。两艘隶属解放军驻港部队的导弹护卫舰“钦州舰”和“惠州舰”,就前往迎接航母编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