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些检察官首批入额 曾查办陈良宇薄熙来

2017年07月18日 10:26
最高检察院首批遴选228名员额检察官,他们办理了陈良宇、王立军、薄熙来等大要案
7月17日上午,228名身着检服、胸戴检徽的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在曹建明检察长的率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图/新华社记者 殷刚

  【财新网】据《检察日报》消息,7月17日上午,228名身着检服、胸戴检徽的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在曹建明检察长的率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7月1日至7月7日,最高检官网公示了228名入额检察官人选名单。据悉,此次最高检入额检察官遴选共有255人申请入额,最终228人入额。

  那么,这228位入额检察官的学历构成怎样?司法工作经历如何?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办案业绩?日前,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学以致用:135名入额检察官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