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6省份已遴选员额制检察官逾7万名

2017年02月2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察院司改办主任王光辉称,检察改革主体框架已初步成型;2017年将聚焦“六大任务”;一些改革成果要通过完善法律加以固化
财新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推开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其中26个省份已经全面完成,共遴选出员额制检察官71476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共十八大后的司法体制改革中,建立法官检察官员额制牵动人心。财新记者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推开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其中26个省份已经全面完成,共遴选出员额制检察官71476名。

  2月23日,最高检察院司改办主任王光辉做客高检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最高检厅局长系列访谈”,披露了这一消息。

  王光辉介绍,按照2016年7月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部署,以实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和检察官员额制为基础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开。各地把检察官员额制改革作为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核心工作来抓,坚持“以案定额”和“以职能定额”相结合,着力在合理配置检察官员额、科学设置入额标准和程序、强化员额管理等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