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成立检察官遴选委员会 学者律师当委员

2017年06月29日 20:39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强调,希望各位委员切实发挥好专业能力审查把关作用,把准政治方向,强化专业把关,恪守公平公正,创新制度机制,真正把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检察业绩突出的高素质人才选拔出来

  【财新网】据检察日报消息,6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京成立。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成立会议,代表最高检向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陈冀平当选遴选委员会主任,邱学强、景汉朝当选遴选委员会副主任。

  曹建明在讲话时指出,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石。成立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建立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的基础性工作。在中央政法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最高检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正式成立了,这是最高检机关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关键一环,是推进最高检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对于提高选任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度,加强最高检机关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