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网约车司机被罚 法院判交委撤销处罚

2017年07月2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为:广州市交委盲目将新生事物定性为“非法营运”,不符合法治基本原理
因开网约车载客,广州司机蔡某于2016年4月被交委执法人员拦下。广州市交委将其行为定性为“非法营运”,处以3万元罚款。蔡某不服,将广州市交委诉至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因开网约车载客,广州司机蔡某于2016年4月被交委执法人员拦下。广州市交委将其行为定性为“非法营运”,处以3万元罚款。蔡某不服,将广州市交委诉至法院。

  近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对此案终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结果,即广州市交委撤销对蔡某的行政处罚决定。

  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兴起于2014年,随后迅猛发展,大批私家车投入营运,冲击传统巡游出租车市场。国家层面的监管政策直至2016年7月才正式颁布。这期间有大约两年的政策空窗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