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自然灾害中央财政补助标准大幅提高

2017年07月2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称,新标准提升幅度较大,“基本上都是翻倍”;将强化对救灾资金使用的监督和责任追究
7月25日,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以来针对自然灾害的中央财政补助已执行新标准,较之前大幅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针对自然灾害的中央财政补助已执行新标准。7月25日,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以来针对自然灾害的中央财政补助已执行新标准,较之前大幅提高。民政部将强化对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对资金使用出现的问题将坚决纠正、严肃查处。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加快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结合救灾工作实际和近年来物价增长等因素,中央财政对台风和其他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补助实行统一标准,并大幅提高补助水平,同时大幅提高因重特大自然灾害遇难人员家属抚慰金、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的中央补助标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