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2017年07月27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击洋垃圾走私将作为海关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将大幅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并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中国将大幅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并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7月27日公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环保部对此解读称,这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水平的反向抓手。

  《方案》规定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纺织废料、钒渣等品种,并要求相关部门修订《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减少固体废物进口口岸数量,提高对走私洋垃圾、非法进口固体废物等行为的处罚标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