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确认将禁止进口24种“洋垃圾”

2017年07月2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先行禁止进口环境污染风险很高、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废塑料、未经分拣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24类固体废物
在7月20日召开的环保部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确认,中国将禁止废弃塑料、未经分解的废纸等24种“洋垃圾”进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一些国家通过多种方式,将固体废物转移到其他国家,有的甚至是非法出口。”在7月20日召开的环保部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确认,中国将禁止废弃塑料、未经分解的废纸等24种“洋垃圾”进口。

  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向财新记者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为保护中国的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中国政府要求紧急调整进口固体废物清单,并拟于2017年底前,禁止进口包括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在内的4类24种固体废物。该通知的拟通过日期待定,拟生效日期则为2017年9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